追求卓越 伴我成长——记第五届“威尔凯电气”杯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

发布时间:2012-06-07浏览次数:243

 

追求卓越  伴我成长

——记第五届“威尔凯电气”杯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

随着第五届“威尔凯电气”杯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慢慢落下帷幕,我的心一直难以平静。作为一名参赛者,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更多是享受过程和友谊。在这三天里真正让我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服务机器人的高技术水平,也让我们参赛队员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同时还给了我们一次和其他参赛队伍交流的机会,在彼此的交流中我们不仅成为了好朋友,更在交流中切磋了技艺,提高了自身的水平。学校主办本次服务机器人大赛,深受老师与学生们的称赞,希望学校在日后能够多给我们一些这样的机会,也让我们更好的成长为应用技术型人才。通过这次比赛,让我体会到了:实践出真知,要多利用课本上的知识多实践、多练习,养成动手动脑的好习惯。我相信:在下一届比赛中我们会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电气学院 许志成)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加强各高校在校学生的交流与合作,由我校承办的第五届“威尔凯电气”杯中国服务机器人大赛已圆满结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感受到非常荣幸,虽然有些疲惫,但是很充实,很快乐,很有意义。在正式比赛几天前我们就开始各项迎接各校参赛选手和嘉宾的住宿、饮食、比赛场地等准备工作。在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保证了整个比赛的顺利进行,听取他们的建议,尽力满足他们的要求,为参赛人员提供了一个非常舒适的、理想的比赛环境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全身心的投入比赛。搬道具、算总分、打印文件等,一项项完成使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在整个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我学到了如何去承担责任,体会到了无私奉献的快乐,今后我会把这种精神带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同时也锻炼了我的组织、协调、交流能力,激发了我努力学习的欲望。(电气学院 范彬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