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心演绎身边故事,用感动传递心灵力量——记电气学院举办“春日阳光”心理剧比赛

发布时间:2012-06-04浏览次数:206

真心演绎身边故事,用感动传递心灵力量

——记电气学院举办“春日阳光”心理剧比赛

  529下午18:00,由电气学院主办的“春日阳光”心理剧比赛在图书馆B106成功举行。本次比赛主要包括电气学院六支队伍,城建学院热能与动力工程专业的学子们也以剧目《转身拥抱阳光》友情参演。选手们将生活中的人和事以舞台剧的形式展现出来,充分表现当代大学生如何化解生活中的矛盾、冲突等心理困扰,以此引起广大同学的思考,从而达到引导同学们认识自我心理特征,提高心理素质的目的。

本次心理剧比赛涉及亲情、友情、爱情等多种题材,充分挖掘了同学们面对的各种心理问题。其中,剧目《倔强》讲述了一名荒废学业,沉迷于网络游戏的学生如何摆脱心理困境,一步一步走上奋斗的道路;而《我的天空》中,一名勤工俭学的的贫困学子形象引起了在场观众心灵上的强烈震撼,感人至深。主人公内心的自白,充满了对命运的斗争和势要破茧而出的力量,表演者谭沾彪同学凭借本色演出获得了最佳表演奖。

随着剧目的变化,来自学生处、机械学院、城建学院以及电气学院的评委老师们,时而因为演员们幽默的对白开怀大笑,时而又随着主人公的命运变化留下感动的泪水。经过激烈角逐,剧目倔强》最终胜出,获得一等奖,《我的天空》《转身拥抱阳光》斩获二等奖,三等奖则由《巧·合》《戒烟》《不再孤单》分别获得。

 通过剧本的创作和精彩演绎,同学们重现了现实生活场景、剖析了心理问题、提高了心理健康水平。演员们用真心演绎的身边故事,用感动传递的心灵力量,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肯定,同时也启发了广大同学在以后的生活中感受和思考周围的一切,做一个身体和心理健康的大学生。(电气学院 毛琳、卫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