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英语学习名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148

针对理工科学生们学习英语兴趣不浓、方法欠妥、学习计划安排不合理、学习效率不高等问题,20141016日晚6点,电气学院在校图书馆B101举办英语学习名师专题讲座,诚邀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十位“集团演讲师”之一、英语词汇、写作、阅读方面专家朱伟老师主讲。朱伟老师属于新东方的“大咖”级讲师,所著书出版的《恋练有词》、《四六级英语写作素材》黑皮书等都是亚马逊畅销书籍,很多学生慕名而来专程来听讲座。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十位“集团演讲师”朱伟老师主讲

朱老师用自己高考的亲身经历作为开张白,很快吸引了在座所有学生的注意,随后他用风趣的语言和形象的模仿,借用电影中的故事情节将学生们引入了英语语音、词汇、短语用法和语句等使用中,幽默的“励志笑话”把学生们的注意力牢牢抓住,“你学期期末时拉了一箱书回去,发誓一定要在暑假看完,暑假结束后,你又默默地拉着一箱书回来,记忆中只记得自己曾经拉过”,“晚上同寝室的‘哥们’都在与游戏奋战时,我一个人躺在上铺,带着耳机,不停地听着英语对白,想把它们背下来,明天到英语角‘显摆’”……学生们从低头不语默默地听,到抬头目不转睛地跟着朱老师的身影,到与朱老师一起跟读,到后来大声地与朱老师互动呼应,现场的学生越来越多,气氛越来越热烈,很多学生都表示从未如此投入、开心地听过一场讲座。整场讲座涵盖了英语口语、词汇积累、速记单词等基础英语学习的方法与技巧,朱伟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传授了自己学习英语的小窍门,如练习听力时关键在于训练注意力的集中、记单词可以每天被12句英语句子,这样记住的不仅是单词,更是短语搭配和句型结构。朱老师提醒大家要注意学习中量的积累,坚持从身边的点滴之处学英语,整个讲座的气氛积极活跃,全程掌声和笑声更是不断。

讲座的最后,同学们争先提问各种关于英语学习的问题。对于刚刚踏入学校的大一学生,朱老师建议他们多做英语泛读练习,多看国外教材,英语报刊并多浏览英语演讲网站。

通过此次专项讲座,让学生们发现了学习中其实也有很多乐趣,可以通过多种途径进行更高效的学习,对于提高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更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电气学院还将举行系列学习专题讲座。

                                                                                                                                        (电气学院: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