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与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展开深化合作研讨

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299

    121,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教务长John Vickery先生、国际交流与发展部主任Pat Coman、以及电气学院院长James Wright教授到电气学院访问交流,电气学院院长钱平、副院长万衡、陈岚和胡婷共同接待会见了一行三人,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午,钱院长首先将电气学院的发展现状、各级学生的专业学习情况作了整体介绍并回答了来访团的提问。爱尔兰来访团也就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的课程设置、学位授予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两校均致力于培养应用型工程师为办学目标,电气学院与塔拉理工学院工程学院在培养目标、课程等方面有众多共同性,两院进一步深入合作的领域和前进广阔。经过两小时紧凑而高效的研讨会议,双方在深化本科生互访游学、海外名师聘任、研究生联合培养的可能性、教师互访交流及举办系列学术论坛等多方面开展多层次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定的共识,双方也都对今后进一步合作充满信心。

会后,钱院长带领来访者参观了西门子自动化自动控制实验中心,罗克韦尔自动控制实验中心等,塔拉理工学院教务长、电气学院院长等对我院的实验室布局、设备投入、学生实验条件等叹为观止,并希望今后能组织爱尔兰的大学生来我院游学。

            

      

下午,塔拉理工学院国际交流与发展部主任Pat Coman为电气学院学生们作了一场生动简洁的学院介绍,从地理环境到气候风景、从衣食住行到专业学习。电气学院院长James Wright教授为在座同学展现了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的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以及该学院研究领域、实验设备、研究项目、专业发展前景等。两位专家的讲座介绍引起了学生们很大的兴趣,在自由提问的环节,同学们大胆地向老师们提出了各种问题,塔拉理工学院的三位老师也是对此作了详细的回答。

相信通过这次的合作研讨交流,同学们也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有了深入的了解,我院与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的合作交流也将继续得到进一步的推进。

(电气学院 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