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大学生科创项目预审答辩

发布时间:2015-04-09浏览次数:196

201548日下午1点,电气学院在第一学科楼B423进行了本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预审答辩。电气学院副院长、副书记胡婷老师主持了答辩会,电气学院院长钱平教授,自动化工程系教师赵怀林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韩从道老师组成评审团,一起听取了电气学院40个申请项目的汇报。

学生们从项目提出、目标、研究的重点、难点、创新点、团队成员等方面对自己的项目一一进行介绍。而后,评审们针对其中问题进行提问。学生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能够把自己的理念、设想讲清楚。评审老师也从项目的新颖性、可行性等方面一针见血指出问题:这个理念不错,你怎么实现呢?用什么样的单片机?你们掌握了什么程度的编程技术?最终做出产品还是只进行理论探索?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学生们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真切的把握。大家纷纷表示,之前撰写项目申请书,现在参加项目答辩都非常有收获,对自己的专业更加感兴趣,接下来的学习目标也更清晰了。

此次科创项目,电气学院大一、大二、大三三个年级的学生都有参与进来。会后钱平院长说,虽然有的学生只是有一个构想,或者编程、单片机的知识储备还不够,但是动脑思考、动手操作,与老师、团队沟通,对大学生来说都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不会不要紧,有兴趣,愿意学就好。相信有老师们的专业指点,学生的认真学习,电气学院会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新的成绩。

                                                                         文/图:郭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