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指导学生参加近期各类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5-05-06浏览次数:523

413日晚上8:30,电气学院院长钱平教授在第一学科楼A42350多名热爱各类技能竞赛的同学们介绍了电气专业近期的一些重大比赛,电气学院辅导员王晨义、郭娜娜两位老师也参与其中。

      

钱院长分别介绍了近期五个重大比赛:2015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蓝桥杯”全国全疆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上海市大学生工程训练能力竞赛,从各个竞赛的报名、竞赛方式、竞赛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和说明,钱院长勉励大家,做为电气类专业的学生,要在比赛中提高三个方面的能力:专业知识的运用能力、为人处事的能力、良好思维方式的能力。他还列举了往届学生获得各级奖项的例子,并鼓励大家寻找志同道合的同学共同参与各类比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同学们还提出了一些具体的问题,钱院长都做了详细的回答,并鼓励同学们把平时学到的专业知识和比赛结合起来,努力通过比赛,使同学们各方面的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

                                                                      文/图:王晨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