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面面观——电气学子车展之旅

发布时间:2015-05-06浏览次数:155

2015427日下午,与时俱进的十多位电气学子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国家会展中心,参观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本次车展共有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展出整车1343辆,全球首发109辆,新能源汽车103辆,概念车47辆,亚洲首发44辆,规模为历届之最。新的展馆,大到超出我们的想象,每个厂商为了吸引观众的眼球,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作为大学生观光团,如何深入到车展的方方面面,全面感受国际车展的律动,就需要用电气学生专业的的独特视角去观察我们自己眼中的车展。车展展示的豪车阵容成为现场最熠熠生辉的亮点,顶级设计、奢华配置以及名车的品牌效应首先引起了学生们的注意。其次,大胆创新的概念车设计也让人叹为观止——“这个车怎么没有方向盘?”,“全敞开的车门设计是怎么做到的?”,学生们带着一个个疑问驻足流连在各种概念车展台前。新能源车环保节能的超前理念,更是赢得了学生们的一致赞同。最后,学生们还参观了零部件展览馆,触摸感受到每一辆车背后精心打磨的点滴。

短短一下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此次车展带给我们的除了惊叹与赞赏,还有回味和思考:先进的优秀理念值得我们如何借鉴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把这种创新精神运用到自己的科创项目和实践中去。

                                                                                                                                       文/图: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