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风建设之学习帮扶结对仪式

发布时间:2015-05-19浏览次数:196

为切实践行学校“学风建设”的号召,513日中午1230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第一学科楼B418室召开了学风建设之“结对帮扶、共同进步”的结对仪式。电气学院副院长、副书记胡婷老师主持了会议,提供帮助与接收帮助的20多名学生以及学办辅导员参加了结对仪式。

 

此次帮扶结对,主要是针对有学籍异动的学生,将他们与班级成绩较好的学生结对,学习上有疑问可以向这些同学及时请教、及时解决学习上遇到的问题。结对仪式之前,辅导员老师和学生一起做了精心的准备,将学籍异动学生需帮助的科目一一罗列,然后针对科目寻找相对应学的较扎实的成绩好的同学,争取双方意见之后,安排了此次结对仪式。胡婷老师在会议现场强调,希望需要帮助的同学发挥主动性,自己主动学习、主动请教,这样才会有成效。同时,也希望提供帮助的同学耐心、热心,好好把握住这次提供“软实力”的机会——自己领会、掌握知识和能力是“硬实力”,能再把这些知识和能力外化出来,很好地交流、表达出来,才是“软实力”——这样的学习帮扶过程,是可以实现共同进步的。

电气学院一向注重学生的学习,注重多渠道、多途径促进学生学习成绩的提升、学习能力的提高。相信在学院领导、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电气学院学风会呈现不一样的面貌。

                                                                (文/图:郭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