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大学生科创项目院内预审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6-03-28浏览次数:227

2016324日,电气学院在第一学科楼B423举行了两场本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的院内预审答辩。电气学院院长钱平教授,自动化工程系教师赵怀林老师,电子信息工程系刘毅老师组成评审团,为电气学院30多个申请项目的提出修改意见。

学生们带上自己的申请书,从项目提出、目标、研究的重点、难点、创新点、团队成员等方面将自己的项目与老师进行一一介绍。评审老师也从项目的新颖性、可行性等方面一针见血指出问题:切入点太大,你抓住这一块深入探索一下就可以了;你们掌握了什么程度的编程技术?最终做出产品还是只进行理论探索?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学生们进行了更深入的思考,对自己的项目有了更真切的把握。大家纷纷表示,之前撰写项目申请书,现在参加项目答辩都非常有收获,对自己的专业以及课题更加感兴趣,接下来的学习目标也更清晰了。

此次科创项目申报,电气学院广泛发动、动员,精心组织,通过班级组队、老师组队、高年级带低年级组队等多种方式展开工作。既有专业导师们的耐心聆听、悉心指导,又有学生工作办公室老师们的合理安排,还有学生团体的积极宣讲与动员,全院学生30多队踊跃参与。

电气学院将大学生科创作为载体,塑造学风建设突破口,以创新带动学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本次预审会,提升了学生的科创水平,提高了学习兴趣和效果,受众面广、参与人数多,必将为学风建设打下很好的基础。

                                                                                        文/图:郭娜娜 王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