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5-11浏览次数:980

各二级学院及校属各部门:

 

为了吸引更多高校电子信息技术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广泛参与到电子设计制作的培训项目和竞赛中来,加强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增强学生动手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提升科研素养,以期最终达到培养高素质信息科学技术人才的目的。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组委会与德州仪器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TI公司)协商决定举办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现将本次竞赛相关安排通知如下,望各相关学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

 

1、组织领导

1)本次竞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大学承办,德州仪器(TI)公司赞助协办。

2)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组委会负责竞赛的全面工作,负责制定竞赛的相关规则,并负责组建专家组进行竞赛评审工作,以及联合德州仪器(TI)公司负责竞赛题目的制定。

3)竞赛由上海大学承办,由上海大学组建本次竞赛秘书处,负责本次竞赛的具体事宜,包括竞赛报名、赛前培训、竞赛评审、竞赛总结等活动。

4)竞赛由德州仪器(TI)公司协办,协助组委会进行竞赛题目的制定、竞赛赛前培训等工作。

 

2、命题及竞赛形式

1)本次竞赛采用命题形式,分为规定题和自主题两类形式:

规定题:由专家组负责题目的制定和选择,参赛队伍在规定的题目中选择题目进行实物制作。规定题目2016725日上午8:00公布。

自主题:自主题从报名之日起开始设计和制作。

A.无人机:室内场地,地面放置标注,四旋翼无人机(限定尺寸与起飞重量)需参照标注,按照指定路线飞越障碍。具体要求见后续通知。

由评委现场评分,飞控板由参赛队自主选择,也不作限制,但选用TI公司MCU作为“飞控板”的参赛队,评审时可酌情加分,原则上加10%的分值。

B.实感:自主设计基于实感技术的演示系统。

 

2)本次竞赛采用半封闭、相对集中的方式进行,各参赛队在规定时间内在各自参赛学校相对集中的环境中完成竞赛题目。竞赛评审工作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集中进行。

 

3、参赛学校及参赛队

1)每支参赛队限三人组成,协调完成竞赛题目。参赛学生必须为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高职高专学生。

2)各参赛学校指派专人负责组织、协调本校参赛活动的顺利进行,并保持与大赛秘书处的沟通。

3)参赛队所需竞赛设备和元器件等由参赛学校自行解决。

 

4、竞赛时间安排

竞赛报名时间:2016520之前上报参赛队数及负责人

2016620之前上报学生名单

竞赛时间:2016725日上午8:00 ~ 2016727日下午17:00

作品提交时间:2016728日上午9:30 ~ 2016728日下午16:00

竞赛评审:201673085期间,具体另行通知。

 

5、竞赛报名

1)本次竞赛由参赛学校统一报名,报名分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各参赛学校于2016520之前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向上海大学的大赛秘书处上报参赛学校的参赛队数,同时上报本校的领队或竞赛负责人一名并提供联系方式。

第二阶段:各参赛学校将各参赛队的正式报名表填好后于2016620之前(以邮戳为准)交上海大学的大赛秘书处。在提交正式报名表后,请通过电子邮件向大赛秘书处提交一份电子版报名表。同时各学校也须向大赛秘书处提交一份本校参赛队的汇总表(汇总表电子版和打印版各一份)。

2)本次竞赛每个参赛队报名费为200 元(由参赛学校支付)。

3)参加规定题竞赛的参赛队在竞赛开始时,规定题目公布后选择相应的题目完成制作。

4)参加自主题目的参赛队需在报名时注明参加的具体自主题目,可从报名之日开始制作,无需参加规定题目竞赛。评审时,提交作品参加自主题目的评审。

 

6、评审

评审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集中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7 本校承担单位: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联系人:陈红

联系地址:第一学科楼A434

电话:021-60877253

电子邮件:hongchen@sit.edu.cn

 

附件1:正式报名表

附件2:汇总表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组委会

                                                               201655

附件一-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参赛队员报名表.doc

附件二-2016年上海市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参赛队员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