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组织科技创新协会参观科技馆

发布时间:2016-10-08浏览次数:129


925日,为了贯彻落实科协“科技创新”的宗旨,也是为了促进十八大以来习主席多次强调的创新型人才的培养与建设,电气学院组织科技创新协会60多名成员赴上海科技馆参观学习。

在“力与机械”、“电与磁”、“数学”、等各个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展区中多数成员了解到自己从未耳闻的科普知识。活动中,成员们都积极向讲解员提出他们的问题,并不时与成员交流他们的见解。此外,成员们学习了机器人的基本知识及制作原理,并亲自动手实践,制作出简易机器人,激发了成员们对科技知识的浓郁兴趣。并对机器人展出人员进行采访,了解当下这一领域的发展现状以及学习制作的相关问题。

科技馆之行,拓宽了各位成员的知识面,促进和提高了科协成员对科技的认知度。学生们都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神奇力量,也明白了科技在现代生活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使他们懂得了要紧跟科技的步伐,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为中国科技以及世界科技努力学习的道理。


                                                            文/图:电气学院科技创新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