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承锋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343


第七届“承锋杯”辩论赛决赛于2016101419:00在图书馆B102成功举行。同时也拉下了为期一个月的“承锋杯”辩论赛的帷幕。电气学院张叶老师,郭娜娜老师,外国语学院卫琳琳老师,刘从文老师和电气学院团总支副书记李萌担任评委。最终在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中,电气五班以默契的配合,出色的发挥夺得了冠军!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是由院辩论队的成员们为大家带来的一场有趣且贴近生活的表演赛。表演赛的辩题为“长生不老是否是一件好事”,这个辩题看似远离我们的生活,但却又是人们心之向往的一件事。院辩论队为大家带来的表演赛彻底点燃了全场观众及选手们的热情。

决赛以“保护弱者是否是社会的倒退”为辩题展开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正方电气试点班认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是这个社会最基本的法则,一味的保护弱者只能让他们养成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恶习。同时他们也指出正是发达国家对于弱者提供优良的福利导致了财政赤字。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应该教会弱者如何用自己的双手和思想创造基本的生活。反方则从实际生活出发,以身边常见的保障制度,法律各方面为据打出了精彩的反击。人类社会在不断的发展和进步,早已不再是那个弱肉强食的时代,保护弱者是社会安定的基本,正如同木桶效应一样,决定社会整体最重要的那块“板”,就是弱者。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后,最终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电气五班在承锋杯辩论赛的战场上一鸣惊人,夺得冠军。电气试点班虽败犹荣,打出了风采,打出了气势。祝愿各位辩手在未来的辩论赛场上飞的更高更远。

电气学院 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