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撰写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348

近日,电气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邹涛博士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做了讲座,讲座由科研副院长马向华主持,电气学院院长钱平、党总支书记华容、教学副院长陈岚出席了此次讲座。电气学院全体骨干教师听取了此次讲座。

邹涛长期从事过程控制领域的基础理论与工程应用研究,主要学术研究方向为工业实时优化(RTO)与先进过程控制(APC)。曾在国际先进过程控制软件供应商Aspentech 公司任职,参与了该公司的多个先控软件研发与应用项目,具有较为丰富的大型先控软件研发与项目实施经验。目前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作为副组长参与国家863计划课题1项,发表SCI论文10余篇,EI论文40余篇,撰写了预测控制领域学术专著《模型预测控制工程应用导论》。在国内,率先系统地提出了双层结构预测控制理论与方法,设计出完整的模型预测控制软件开发技术路线,开发出相应技术的软件系统原型。部分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取得较好的应用效果。

邹涛博士分别从申请书撰写技巧及申请中的注意事项、基金面上和青年项目的策划与申请、申请国家基金的构思与技巧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撰写,此次讲座,电气学院科研骨干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