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新生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9-30浏览次数:165

点击查看原图

能踏入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对17届新生来说,是一个对过往日日夜夜挑灯夜战的肯定,随之而来的便是初入大学的紧张。我们曾憧憬的大学生涯,就此而来。

新学期新生活的开始,电气学院17届两百多名新生就上了一堂有声有色的心理辅导课。我们的心理辅导课的老师,便是我们自己的辅导员郭老师,郭老师用一个有趣的小测验将我们带入课堂,也用简单粗暴的方式将我们刻意忽视的问题摆着了眼前。郭老师娓娓道来的是大学生心理健康和“三自一包”。大学与高中,正如老师所用的比喻“外太空与地球环境”,没有一点点防备,如何在大学度过四年的问题就这样摆在了所有人的面前,沉默且思考着。尽管短短一小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无法对自己的大学有个清楚的认识,但是,郭老师也用一个小时为我们指明了前路——接下来的大学四年如何规划、自我如何成长,也告诉了我们校心理中心的相关内容——我们的困惑、困扰、发展需要都可以向中心寻求咨访。今天的这堂心理辅导课会对今后我们大学四年生活带来极大的帮助。

文:向鹃

图:郭诚志、段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