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张雷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8浏览次数:223

425日,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上海市多维度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雷,应邀来校以时空数据挖掘及其对地测高精度实时成像数据研究为题作学术报告。电气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与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张雷首先介绍了21世纪的几大前沿研究领域,随即引出了他的主要研究方向:空间信息技术及其分支。他讲述了时空数据的当代背景,基于大量而多维的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深度解读的必要性。张雷提出两个基本事实,即人类在地球上的一切活动都是在一定的时空中进行的,而所有数据都是人类活动的产物;所有大数据只有当其与地理时空数据集成后才有较高的可视化程度。接着,张雷又介绍了时空数据技术体系构成,对未来预测了八个挖掘方向,总结了时空数据技术的要求,即更高分辨率、高精度以及实时性。同时,他还对比分析了国内外相关技术研究现状。
  讲座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聆听了讲座后,为自己的科研和学习启发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