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校庆月”系列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321

为庆祝建校64周年,电气学院举办校庆月学术系列讲座,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和学院教授、企业人士举办了10余场学术讲座,旨在通过学术交流和成果分享,进一步了解专业、所在行业发展动态,提升师生学习和研究水平。
  校外专家、校友的讲座分别为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张雷的时空数据挖掘及其对地测高精度实时成像数据研究、美国加州州立大学特聘教授章华博士的解密区块链: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未来应用以及来自塔普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企业的李东阳工程师的增强现实技术在工业设备远程维护维修中的应用。专家与校友的讲座开拓了学生视野,同时也为学生职业规划、个人发展、创新创业理念培养点睛释义。
  电气学院学术校庆月讲座还邀请了本院教授为本科生开讲。钱平、华容、陈岚、沈希忠、王步来、赵怀林等教授分别以题为踊跃于西门子,卓越于创新路——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人工智能时代,电气学生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中外电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比较大学创新与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应用现状及展望创新创业与自动化等开讲。讲座主题新颖,既有专业知识讲解,又能结合当前热点前沿,内容呈现丰富,注重师生互动,精彩纷呈,深受好评。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