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科技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155

点击查看原图

    5月11日,电气学院举办“逐梦新时代,创新赢未来”首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党委组织部长王瑛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明,校团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王晓琳,电气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王瑛指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素质是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内容,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北大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坚持不懈办好大学生科技文化节。她对各学院开展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宣传、提高认识,营造科技创新活动的浓厚氛围;二要丰富内涵,创新机制,推进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形式;三要拓宽领域,贴近专业、职业、生活,促进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的常态开展;四要积极创新,投身实践,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开幕式上,大学生艺术团管乐团演奏《庆典进行曲》等经典曲目拉开帷幕。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容致辞回顾学院发展科技文化的历程,表示在本次科技文化节中,学院三创教育中心、各社团将合力开展和举办各种特色活动近10余项。这些活动将吸引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和文化活动中来,对推进学院文化建设,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等发挥极为重要的作用。
  王瑛、杨明、华容和王晓琳共同开启了开幕式启动球。伴随着启动球的旋转,开幕式迎来了街舞社同学热情洋溢、充满青春活力的文艺表演。学子回顾了近三年来电气学院三创学生获奖作品,介绍了本次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开展的内容;学生代表对2018年国际发明创新展获奖作品进行陈述,电气学院副院长马向华为获奖学生授国际发明创新奖牌。现场还展示新科技《狂野飙车》,激发了学生的互动热情。开幕式在歌颂科学精神、追求真理的朗诵《献给中国科学家们》和团总支书记、学生会骨干的歌曲表演中圆满结束。


/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