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167

  为加强对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425日下午,学院于第一学科楼B418举行2019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容、电气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专职组织员张叶及各支部书记和辅导作为评委参加答辩会。共有符合条件的4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

本次答辩会主要分为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两部分。学生首先从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汇报自己的情况,评委老师从党的基础理论知识,入党动机,入党后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实践党的宗旨以及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提问。本次答辩会历时三个小时,所有学生均完成了答辩。

会后,华容就本次答辩会做总结。他指出本次答辩旨在考察积极分子对党理论知识的掌握情况,了解其入党动机是否端正等,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提高党员质量。

最终,25名学生通过答辩审核,经评委审议推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拟参加新一期的分党校培训。本次答辩会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表现、入党动机、理论学习、工作能力等方面进行全方面考察,切实保证了发展党员的质量和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了党的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