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中国(上海)智能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96

为促进学校的工程实践能力教育,培养学生创新兴趣、素养以及提高实践动手能力、工程研发能力和培养综合知识运用能力,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主办,电气学院、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第四届中国(上海)智能创新论坛于524日上午在图书馆B101隆重举行。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章冬云老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领导班子、理学院张成功老师以及上海市各高校师生代表出席。

华容书记代表学校致开幕词,他不仅对人工智能与工业的完美结合作了展望,畅谈了人工智能如何走向工业智能,并预祝在当天下午即将举行的西门子杯上海高校联赛暨校内选拔赛取得圆满成功。陈岚老师对西门子杯智能智造挑战赛的各个赛项规则、赛项流程向与会各高校师生做详细介绍。马向华老师运用实际工程项目案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智能智造下的工业网络运用。

上海海事大学学生代表王龙涛对自动物料输送方案的设计与研发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解决方案。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简称PLC)成了他的方案的核心设备。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林阳光对在学习PLC期间的心得和感悟做了交流报告,林同学幽默诙谐的语言活跃了现场氛围。最后,来自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学生大四年级黄河同学就大学生的创新之路的看法和践行与与会者分享。

当前,人工智能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已成为一大趋势。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的举行,将进一步督促他们努力钻研,为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再掀产业革命作出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