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钱平等3人赴德国、爱尔兰出访团组公示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995

出访人员姓名:  毛祥东、钱平、张丽娟、张叶

出访人员职务:  毛祥东(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副校长)

钱平(电气学院院长、教授

  张丽娟(电子电工教研室,讲师)

  张叶(电气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讲师)

出访国家:      德国、爱尔兰

 

出访任务: 

  1. 德国亚琛应用科技大学、陆科思德教育集团

    此次访问是和德国陆科思德教育集团、德国亚琛应用科技大学合作,交流开展本科生2+2项目的交流项目合作和德国著名企业开展校企联合办学项目。

    德国陆科思德教育集团已多次来访我校及我院,对我校总体情况、学科、教学定位、实验条件等有了总体了解,此前已多次邀请我院领导能到德国亚琛应用科技大学访问考察,深入商谈进一步合作事宜,包括本科生2+2交流项目、教师科研合作、校企联合办学项目等的具体落实。只有在双方充分了解对方科研、教学、实践等方面情况的基础上,才能进一步扩大合作的空间并开展更多实质性地,才有利于多方发展的合作。

  2. 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原塔拉理工学院)

    都柏林理工大学自201110月与我校建立合作以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都柏林理工大学希望和我校进行科研方面的深入合作,包括研究生联合培养和学位认定、科研工作的合作和项目申请和国际项目的联合申请等方面,尤其期望和我校研究生培养尽快开展合作。都柏林理工大学理工科学院教授每人提供了相关科研成果介绍,希望可以开展合作。

     

    出访日程安排:

    2019911——918

 

邀请单位情况介绍:

1、德国亚琛应用科技大学、陆科思德教育集团

德国北威州亚琛市

亚琛应用技术大学坐落在荷德边境上,是德国著名的应用技术大学之一,其工程学专业在全德同类大学中位居第二,拥有区域性大学自然科学学科教研中心、研究开发中心和技术转化中心。亚琛应用技术大学还和欧洲最大的有着五千多研究员,工程师和教授的科研中心有紧密的学术和科研关系。在德国教授的带领下,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充分提高动手能力,为学生今后的职业生涯以及出国深造奠定坚实的基础。

 

2、爱尔兰都柏林理工大学(原塔拉理工学院)

学校成立于19929月,位于Dublin郡。其灵活的教学制度满足了学生的不同需求。课程包括商学、机械工程、科学等。主要强调新科技的合理使用、质量体系的发展以及当代语言的熟练程度,专业设置包括信息科学,信息技术,工程技术工商管理,行销学,行销管理,影像传媒,应用语言,欧洲研究。

都柏林理工大学自201110月与我校建立合作以来,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2016年经过双方多次磋商洽谈,比对彼此课程、大纲及培养方案,认为双方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方向存在较多共同点及合作交流空间,双方达成协议,并申报获批上海是教委第四批高校学生海外实习实践资助项目。目前双方已经在电气与电子工程专业进行了两年的本科生2+23+1项目的交流项目合作,进展顺利,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经费来源:中美合作项目出访交流经费。

 

以上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钱平等3人赴德国、爱尔兰出访团组公示,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五个工作日(2019.6.19-6.25),公示期间,如有任何异议,请联系电气学院,联系人:钱平老师电话:021-60873449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201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