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180

在纪念建党98周年前夕,为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继承革命先烈遗愿,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助推学院改革发展,614日,电气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师党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沙家浜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活动。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容和党员教职工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党员教师们首先参观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该馆陈列有沙家浜军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实物和照片,再现了当年沙家浜抗日军民鱼水情深,共同抗敌的感人事迹。在认真聆听了现场工作人员对每幅照片、每件实物背后故事的讲解之后,大家都被沙家浜军民在力量薄弱的条件下团结奋斗,坚持抗战到底的精神所感染。

接着,党员教师们来到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馆。红十四军是经中央军委批准,以通海如泰地区红军游击武装为基础的中央红军,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江苏省内唯一列入重要红军序列的正规部队。红十四军全盛时期,革命根据地面积超过120平方公里,游击区域跨越七个县,主力部队发展到2000余人枪,地方赤卫队达到5万余人,有力的配合了其他革命根据地的武装斗争,被列为全国15块红军游击区之一。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们纷纷向讲解员提问、交流,看到感动之处,大家纷纷拍照留念,让红军精神一并留下了自己的心中。

参观革命纪念馆是学院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学习环节。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使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全面而又深刻的洗礼,重新明确了党员的责任,增强了对我党领导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充分发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院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