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总支开展“迎七一,党建助推校区产学研对接交流”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04浏览次数:427

在迎接建党98周年期间,615日,电气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如皋市长江镇开展“迎七一,党建助推校区产学研对接交流”主题党日活动。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容、科技处副处长杜永以及电气学院、化工学院、科技处等20余位党员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旨在通过校区党建共建,助推实现高校科研力量与企业技术需求的无缝对接,助力企业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为如皋市长江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如皋市长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主持党委日常工作)卢志敏,长江镇人大主席张建军,长江镇副镇长高源兵,长江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袁亮,长江镇社会管理服务中心(政法和社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洪海等领导,以及2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双方召开了党建助推产学研合作座谈会。长江镇副镇长高源兵主持会议,人大主席张建军致辞。张建军指出:将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发展政策,为产学研合作项目提供更优的扶持措施,为在港区工作的科技人员营造最佳的生活环境,为实现我镇在“全市第一方阵争第一”的既定目标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我们真诚希望各位,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更加紧密的产学研合作关系,资源共享,互利双赢,共同推动镇区新兴产业发展壮大。


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容教授做了发言,介绍了对学院办学定位、产学研合作思路以及学院学科专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指出产学研合作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只有加强产学研的对接学院的发展才会实现质的飞跃,我校学科与长江镇产业布局有着很好契合度,双方要发挥各自的优势,在成果转化、平台共建、技术难题解决、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实质性深度合作,为长江镇的产业升级、产品开发及企业的技术改进、业务拓展等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20多家企业负责人与学院教授针对企业难题进行对接交流。


活动中,党员教师们还到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森松(江苏)重工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并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