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漫谈大学生涯”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75



 

925日,由金色时光工作室、电气学院学生办公室联合承办的针对大一新生的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一起求职联合创始人、华东区总监、一起求职高校就业工作室首席讲师曹元东来与电气学院2019级学生分享大学生的职业规划、大学认知、时间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曹老师首先向在场同学提出三个问题,分别为“大学最重要的是什么”、“大学生职业规划重要吗”、“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引人思考发人深省;随后,曹老师从就业角度出发,提出优秀毕业生和高质量就业必备的几项能力,告知同学在大学期间应培养哪几项能力,如何培养。最后,曹老师还有针对性的分析了工科学生的优势和劣势并全面而详细的介绍如何锻炼沟通表达能力、外语能力以及时间管理能力等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从大一一开始开展自身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帮助学生认清就业形势,从而更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