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新生活,从心开始主题”新生心理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119



20191015日晚六点,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的“新生活,从心开始”的新生心理专题讲座在奉贤校区图书馆B101圆满结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以“新生活,从心开始”为主题,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校心理中心兼职咨询师曲嘉老师就有关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来源与如何解决心理问题给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说。一开始曲嘉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给同学们营造了一个轻松与自然的氛围。她先是用一个小视频给同学们引出来了“心认识、心适应、心调试”的主要内容。然后讲解了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的特点,着重强调了大学新生应该如何面对自己的心理问题,并用自己这些年以来的工作经验和遇到的案例给大家做出了生动、详尽的介绍。最后给同学们分享了顺利适应大学生活的几个方法,希望每个同学成为身心健康的人。

此次讲座,同学们都感到了轻松与愉悦,认识到了大学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且学习到了如何对待心理健康问题。相信使同学们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与学习中会更加积极、健康。


图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