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第二届“宿舍创客空间”

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44



为让学院大一学生了解电气专业相关知识,提高学习兴趣,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培养科技创新意识。10月24日晚,由电气学院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宿舍创客空间”活动在学校工训馆展开。

本次创客空间设有五项课题,将学生分开在两个教室进行。其中流水灯、声控LED灯、金属探测器三个项目在工训一馆317室进行,降压调节器和LED电量指示器项目在319室进行。按照班级分配课题,以寝室为单位制作。活动开始后,同学们按照事先编组的小队领取所需材料,科协成员有条不紊的依次登记组员名单并发放相应的器材。元器件全部发放完毕后,科协的讲解员向在场同学讲解了电烙铁的使用,以及各个课题所用到的电子元器件、电路图及工作原理。听完讲解后同学们开始了制作环节。在制作的过程中,科协成员一直关注同学们的作业进程,随时为遇到难题的同学答疑解惑,并指导其焊接。电气学院副院长陈岚老师、副院长钱婷婷老师前来观看学生作品完成的情况。

最终,完成作品的制作的同学们将作品统一上交进行调试和检验,检验通过,提交作品。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加强了动手能力、增进了对电气专业的了解和对电子产品制作的兴趣,更为以后的专业学习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