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巡导组参加电气学院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94




10月28日下午,电气院班子成员在党员学科楼B41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廉政自律”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电气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华容主持。学校主题教育第三巡导组副组长李云到会指导。



  会上,院长钱平领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自律准则》、钱婷婷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后大家都做了交流发言。

总支书记华容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自律警钟长鸣”做了交流发言,他谈到:廉洁自律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员干部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是保证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必备条件。清正廉洁作表率是这次主题教育要实现的五大具体目标之一。廉洁自律是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党性之要、为党之责;党员干部理应成为廉洁自律的表率。

钱平在学习体会中谈到:只有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建立起抵制腐败的“防火墙”,行动上才能紧跟步伐、把得住进退。廉洁自律的思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它的效力就在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

陈岚发言说: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作风建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敬畏之心,强化自律意识,严肃执纪问责,着力把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好维护好。

马向华说:通过进一步系统学习党规党纪,自己思想上再次受到洗礼。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以党章为核心的党规党纪知识学习,在内心深处树立党规党纪意识,永远绷紧这根弦,以党纪为边、以党规为界,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做到令行禁止、守住底线。

钱婷婷联系工作在学习体会中谈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学生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有底线意识,坚持原则。必须对照要求、对照目标,认真全面查找自己在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差距,进一步强化自我修炼、谨言慎行、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

校巡导组李云做了发言,他结合以前工作经历,分享他的学习体会:作为党员干部,必须首先考虑人民的利益,通过加强学习与自我检视,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思想防线,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从细节做起,把小事做好,处理好公与私、权与法的关系,做廉洁自律的典范。

电气学院本次主题教育班子成员集中学习研讨会,紧扣““廉政自律”专题,既谈主题教育以来的理论收获和学习体会,又结合工作实际,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习研讨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