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与江苏银宝盐业有限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专题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217

 

电气学院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检视整改阶段进一步加强双师型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学院内涵式发展,10月30日下午,电气学院党总支与江苏省银宝盐业有限公司党委、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人民政府在奉贤校区图书馆B103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联组学习专题研讨交流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总支书记华容、院长钱平、副院长陈岚,江苏省银宝盐业有限公司党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赵成治江苏银宝盐业有限公司海精盐厂生产厂长赵兵,陈家港镇人民政府组织委员李霁出席会议。



总支书记华容介绍了电气学院开展主题教育推进学院产学研合作和双师型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情况。他表示在双方单位都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期间,都面临克服短板、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双方共同展开主题教育联络学习专题研讨交流会很有意义。他对陈家港镇领导、企业家推动校企产学研合作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华书记表示这次专题研讨交流会让双方增进了解、增强感情、增加合作,让学院教师知道企业需要什么,教师能做什么,他希望校企之间经常性对接,积极合作,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双方高质量发展。

钱平院长陈家港政府领导、企业家的莅临研讨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基本情况及近年来工作成效。他表示,近年来学紧紧抓住高等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不断深化改革,各项事业取得长足的进步。同时高度重视校企产学研合作,与各行业企业开展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合作,涌现出了许多有代表性的成果,期待与更多的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共同助力合作双方高质量发展,助力地方经济腾飞。

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党委组织委员李霁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及人才需求,并对江苏省“双创计划”“333工程”、盐城市“515”人才优惠政策,响水县相关人才引进政策进行解读。江苏省银宝盐业有限公司代表与我院专家教授就人才、技术等领域进行了深度对接交流。

人才培养对企业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校企合作为企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符合社会潮流和企业发展需求,企业参与是校企合作的必由之路,也是教育发展的坚实依托,使得双方互惠双赢。会上,钱平院长表示:近期学院将组织专家、学者到实地考察调研,为企业解决生产中的实际难题。

 电气学院教授、骨干教师等十多位代表出席会议。

 

图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