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圆满举行首届西门子SCE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9浏览次数:193



1111--15,西门子培训讲师为电气学院18名教师开展了首期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西门子精英教师培训。此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为S7-1500&Portal课程,包括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部分培训讲师围绕《SIMATIC S7》产品系列,西门子S7-1500PLCET200SP分布式站点、TP700触摸屏到FC(功能)、FB(功能块)基础编程,带领大家走进S7-1500的大门。



此次培训,除了面授课以外,学员们还参观了苏州西门子(中国)股份有限公司。西门子工作人员详细讲解西门子公司生产的各类中压、低压电气产品及能源管理系统。在西门子数字化体验中心,学员深入了解西门子面向未来的、涵盖产品与生产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及其优势。借助以“数字化”为核心的数字化企业解决方案以及基于云的开放式物联网操作系统MindSphere,西门子能够帮助中国客户在生产运营中同步实现更高的灵活性、更短的产品上市时间、更高的生产效率以及更好的产品质量。   

学员们纷纷表示西门子SCE教师培训让他们学有所获,收获颇丰,培训内容充实,大家对西门子PLC有了较为深刻的理解,同时,对“工业4.0”时代智能制造技术也开阔了眼界。也促成电气学院教师认真思考如何能够在“工业4.0”时代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进而培养合乎国家与地方要求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