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2019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214

1114日,电气学院召开2019年校企合作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上海柘中电气有限公司、上海贽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辽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海光电机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事业单位代表、电气学院院长钱平、副院长陈岚以及各系主任出席此次会议。电气学院副院长陈岚主持会议。

  

首先,电气学院院长钱平教授对参会企业致欢迎词,并对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以及目前就业情况进行介绍。陈岚副院长介绍了过去一年里电气学院校企合作教育教学情况以及“上海市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工作支助政策”,希望企业给予支持,加强实践培养,将人才培养与企业实践密切结合,并深化落到实处。

会议上,各企业专家针对校企合作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上海柘中电气有限公司的运营总监廉海对我院电气专业学生在公司的实习情况做了介绍,并多次与在公司实习的学生进行深度沟通,对我院的学生表示非常认可,大部分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都具有较大的收获和心得体会。上海辽誉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姜春总经理指出学生在学校的学习没有能够很好的和实际应用结合,建议学生在实习过程中实行“传帮带”的策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同时学生应在实习过程中学会思考,真正领会到实习的意义和目的。上海贽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龚轶平副董事长强调学生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借鉴国际先进技术和软件,紧跟时代发展的潮流,并对一些老旧的课程进行更新。上海因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孙鹏工程师指出学生在大学的学习中可以形成社团化,自发主动的学习;在企业实习的过程中也可以根据学生的兴趣参与公司的一些小项目,逐渐形成系统的概念,对于将来在就业过程中承担项目负责人会有很大的帮助。在座的企业专家均强调学生的学习精神、吃苦精神、团队协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自身素质在未来就业过程中的重要性。此外,也有多家企业表示愿意为我们提供实习机会,并和学院结合共同完成学生的毕业设计。最后,大家围绕当前校企合作教育模式及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最后,电气学院副院长陈岚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通过此次会议学院更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对于学生的基本要求,希望学生能够在德智体美劳方面全面发展;再次对企业专家的建议、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在未来的人才培养中企业能够给予更多的机会,共同提高学生在市场上的竞争力,培养出更多企业所需的人才。

  

                                                               图/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