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显党性 服务进博当先锋

——记电气学院项鸣服务进博事迹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00

201911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宣示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开放的决心,为推动经济全球化向前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和澎湃动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落实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总要求,各方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广泛的好评。

  

 20197月,我校电气学院实验中心主任项鸣老师经学院推荐,学校和团市委的层层选拔和培训,作为一名长期管理岗志愿者被选派至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论坛处工作,全程参与了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和虹桥国际经济论坛主论坛(暨开幕式)及分论坛的筹办工作。 

        项鸣在派驻论坛处期间,主要参与了会员联络、开幕式及分论坛场内外引导及服务点位设计方案及实施等工作。前期他每天徒步8~9公里巡馆,丈量点位,设计走位路线,做到对每一个角落都了然于胸。设计方案时,充分发挥工科背景优势,做出来的点位图设计合理,清晰明了,受到筹备组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表扬。临近开幕式时,培训会期志愿者实地演练,并在演练现场不断调整细节,优化方案。“我的目标只有一个,为每个论坛志愿者找到最优点位,以最佳的方案引导和服务各场论坛。为了这个目标,他一次次修改方案。不大的办公桌上堆放着一摞摞的点位图设计稿,随意打开电脑的一个设计文件夹都有上百的设计版本,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修改过多少次了。

        办好进博会是一件政治大事,一场主场外交。在参与筹备进博会的工作中,项鸣同志始终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在志愿岗位上发挥着光和热,充分展现了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员的党性和风采。项鸣老师的工作事迹受到了《青年报》的报道(20191110A01版、A04版)。他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成效得到进博局的肯定,进博局特向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他个人发来了感谢信。

 

                                         /文: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