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组织学生参观学习第三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92

1014日,电气学院组织2017级电子信息专业学生前往上海浦东参观学习第三届全球IC企业家大会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博览会。博览会当日集聚多家电子技术层面的顶尖公司,上海微电子、紫光集团、长江存储等知名公司均展示了其公司在微电子方面过硬的科学技术。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电子信息专业同学们详细了解到发展集成电路产业是何等重要。集成电路产业是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是新基建的基石,也是全球各国在高科技竞争中的战略必争之地。中国集成电路在全球市场份额中占比接近50%,已经成为全球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集成电路市场,当前,对集成电路人才需求量也很大。学生们主动和紫光联发科等展台的专家沟通了解了国内芯片行业发展,了解5g芯片存在的一些设计难题,存储芯片的发展趋势。令人印象最深的还有上海微电子展示的光刻机,这台光刻机基本是我国自主研发,说明我国光刻技术正大步向世界前端迈进。

本次展会还有意面向上海各高校应届毕业生进行招聘,在场馆内,多个公司开展了就业宣讲会,我院电子信息专业学生不仅对自己的专业增强了了解,还积极进行现场咨询和投递简历。现场各公司的HR尽职尽责,耐心地指导与讲解,更为同学们对于自身就业增添信心。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