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79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尽快熟悉毕业事宜,尽早进行求职规划并从容应对求职面试,顺利开启职业生涯,1016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了2021届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主讲,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郭娜娜、杨丽珍、全体2021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钱婷婷老师先从“为何要开就业创业动员会?”进行了说明。钱老师指出,当前学生正面临着“双季”、“双业”、“双角色”的现实。“毕业季”和“就业季”的双重压力,学生不仅仅是“学生”,也拥有一个全新的身份——“求职者”,因此,需要学生正确处理好“学业”和“职业”的关系。

  

接着,钱老师重点从“2021届毕业生就业趋势”、“就业去向分析”、“就业重要事项”以及“创业政策和注意事项”等四个方面展开。首先,从就业形势上来看,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无论是从全球、全国还是全市来看,就业环境增加了一系列不确定的因素。2021年对于应届生毕业生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是艰难的一年。为此,钱婷婷老师督促学生要抓住机遇,积极投递简历。其次,从就业去向上看,企业就业是主渠道,部分学生也会通过西部计划、三扶一支、应征入伍实现就业。其次,钱婷婷老师对就业误区、实习重要性、简历制作、就业工作节奏等事项进行了强调。最后,为响应国家鼓励青年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钱婷婷老师从市区两级就业政策框架、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创业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介绍。

本次就业动员大会让电气学院2021届毕业生对就业招聘流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为即将面临职业选择、夯实求职基础、实践职业规划的研究生们提供了有效帮助。希望每位电子学子都能志存高远,把个人的理想和选择同国家的命运密切联系在一起,甘于奉献、敢于拼搏、追求卓越,绘就精彩人生。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