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比学赶超,我为十四五做贡献”思想大讨论交流汇报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30浏览次数:201

  

 

2021326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比学赶超”思想大讨论交流汇报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一科C111会议室隆重召开。电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电气学院副院长、副书记钱婷婷老师主持。

钱婷婷老师对“比学赶超,我为十四五做贡献”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了总结。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建设开启年,也是电气学院启动跨越式发展的关键年,此次思想大讨论活动,各支部党员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把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结合起来,积极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建设进言献策,在自己的岗位工作中努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上,各支部代表进行交流汇报。本科生支部代表陈永恒同学结合自己两年的兵旅生活讲述了对党的认识,对于“比学赶超”提出了三点自己的期望。研究生支部代表苗皖君同学从“比学赶超”四个方面制定了个人的发展规划,并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对于十四五建设的展望。教工第一支部张僖老师先谈了自己对于“比学赶超”的认识,他指出“比”我们要和自己比和别人比,“学”是学党的历史,“赶”是要在时间节点前完成自己的任务,“超”是要超越自己,张僖老师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介绍了电气与自动化教研室和电子电工教研室的十四五规划。教工第二支部代表沈希忠老师幽默风趣地用自己的经历表述了对“比学赶超”的理解,同时表达了对学院发展的美好祝愿。教工第三支部代表项鸣老师从“比学赶超”四个方面介绍了实验中心的未来规划,针对学院工作设立了高质量的发展目标。

学院党委书记徐兵对交流汇报进行总结并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他指出,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比学赶超,我为十四五做贡献”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各支部聚焦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目标和任务,围绕学科、专业建设、学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比学赶超”归结为一个字就是“拼”,电气学院未来的发展要靠学院每一位老师同学的奋力拼搏,大家要以“比学赶超”的精神,以“拼”的干劲,攻坚克难,将电气学院的建设推上新的辉煌。

会上,徐兵书记还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性,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落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着力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等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确保十四五时期学院高质量发展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