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学党史、守初心、争做时代工科新青年”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65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学子学习党史的热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前行力量,423日下午,电气学院开展“学党史、守初心、争做时代工科新青年”主题教育党课。

     电气学院新进青年教师党员马静洁以“工科新青年:使命·梦想·担当”为主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她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引出电气学院工科生应做有目标、有信念的工科新青年,党课中重点主讲为什么学习党史和怎么学习。她指出,青春梦即中国梦,作为工科新青年,要把学习党史同专业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要肩负使命、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电气学院特邀党建组织员王怡老师应邀参加了党课。她说,坚持四个自信,当前我们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同学们应当为国家、党和人民感到自豪,也为学校快速发展感到骄傲。大学生的自信是行走人生的底气,要把涵养共产党人的昂扬朝气和奉献底气作为筑牢信仰之基的首要任务,要具备过硬的技术,珍惜宝贵的读书时间,有底气沉下去,循序渐进、提升自己的能力,让奋斗的青春与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进程同向同行。

  

听完党课,青年学子们纷纷感慨,通过党课学习,更加明确了党的性质、宗旨和指导思想,还确定了自身的价值定位,自应奋发向上、朝气蓬勃,为祖国添砖加瓦,书写波澜人生。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