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开展以“阅读百年史,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2浏览次数:97

为响应党中央“学四史,强信念”的号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让同学们了解红色经典,品读红色历史,进一步凝练和培育大学生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103161班团支部开展以“阅读百年史,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老师,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老师与校党委办公室刘昀老师莅临现场。活动由本团支部黄奕东同学主持。

首先,全体起立奏唱团歌。然后,进行红色经典书目推荐,由同学向大家推荐介绍四本书籍:《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中共党史简明读本》以及《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并由团支部的同学选择片段进行朗读。在听取朗读的过程中,同学们用便利贴写下自己的感悟,并将其粘贴在展示板上,由主持人选取部分进行分享。团支部书记刘紫涵接着做活动总结。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健老师做活动点评,李健老师说到与同学们进行近距离互动感到十分开心,并分别点评了同学们推荐的四本书籍,对活动的策划、流程与开展进行肯定与鼓励。

在本次活动中,19103161班全体同学做到有组织、有纪律,活动现场达到了既有纪律又不缺活跃的和谐。通过推介百年党史经典书籍,诵读优秀红色作品中的经典片段来感悟党的发展,着眼于提高素质教育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并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同学之间的友谊。更重要的让我们了解到大学生应当具有的优秀品质,更端正了我们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热情与风采。

 

/文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