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实验中心由基础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综合应用实验室组成,实验中心主要承担学院电气工程、自动化工程、电子信息工程3个专业的全部课内实验、综合实验、课程设计、专业实习及部分毕业设计等实验教学、科研任务,同时还承担全校范围内的电子电工基础课程所有课内实验、课程设计等实验教学任务。

  验室面积2587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2337件,设备总值4000多万元,大量投入为优质的实验室在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实验中心共有专职实验员7人,其中6人来自企业,3人具有高级职称,主要负责本科教学实验室日常管理、实验前后的准备、仪器设备的维护养护,协助教师完成实验教学等工作。

一直以来,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实验中心建设,在建设中给予了大量人力物力支持。根据实验中心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教学方案需要,坚持“急用先建、资源共享、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发挥实验室作为实践教学基地的作用,注重设计性、综合性、研究型、创新型的实践教学内容,形成科学的、完整的、适应学科特点的课程体系,全面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工程意识及综合分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的卓越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