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器人工程、集成电路设计及集成系统五个本科专业和一个中美合作联合办学的四年制本科专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目前拥有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和电子信息专业硕士授予点。现有教职员工70人,其中专任教师50人,本科学生1131人,研究生202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11年被教育部批准为“卓越工程师计划”试点专业。近几年,学院依据上海地区发展规划和人才市场需求,参照国际先进的CDIO工程教育理念,积极开展本科教学改革,不断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先后获批2项上海市重点教改项目和校级10多项专业课程群建设项目,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扎实工程基础与素质的高水平应用技术人才。为此,学院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建成了创新、应用和基础三个实验教学平台,依托上海市内涵建设085项目,建立了“智能信息采集、处理与控制工程”重点实验室,电子产品制造物联网技术实验示范教学中心等教学与科研基地。


       学院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一线工程师为主的高层次应用型技术人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立足上海,面向全国,满足社会对生产一线应用型人才需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近几年来,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每年的毕业生签约率均在90%以上,就业率达99%,专业对口就业率近90%。培养的大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竞赛、“天华杯全国电子专业人才设计与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飞思卡尔杯智能车竞赛”、 “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等多项赛事中,以我院学生为主的参赛队表现出色,多次获得一等奖。

        学院十分重视科研和教学研究工作,按照“有所为,有所不为”的方针,在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研究上,以应用技术研究为主,兼顾基础研究,特别是以本学院的专业特色为依托,承担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和教学项目,并取得良好的成果。近年来,科研经费每年约500万元,发表有一定影响力的科研或教研论文200余篇,其中EISCI收录150篇以上;编写出版教材11部,其中国家规划和获奖教材4部;先后获得过国家和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我院发挥自身优势,在冶金、化工、有色、机械、电力、环境、食品、航天、军工、电子、交通、海洋等领域承担了多项有重要影响的产学研项目,与11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