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学校2011年高等教育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1-05-26浏览次数:144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的起始年,为了适应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推动和促进我校教育科学研究工作,提高我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在以往教职员工广泛参与研究,积极申报课题的基础上,高教研究所对2011年度高教研究课题指南作了较广泛的调研,以重点解决学校在未来发展过程中需要开展的前瞻性研究内容为目标,确立了以下15项 2011年度高教研究课题。欢迎全校教职员工积极申报。
一、立项原则
    1.对我校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一定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对深化我校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作用,能为学校各项工作的发展提供理论依据,且论证科学。
    2.符合高等教育教学发展规律,结合校情和各院(部)实际,有利于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预期能取得明显的改革成果,并有应用和推广价值。
    3.课题论证充分,研究目标明确,计划切实可行,实施方法科学,具备完成课题任务的基本条件。 
二、立项内容
    1.为加强对学校高等教育研究工作的宏观指导,提高整体水平,制订了《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11年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指南》,确定了课题申报的领域和范围。申报者可参考指南中所列课题名称,结合实际情况,确立选题,设计具体的研究课题进行申报。
    2. 2011年课题的研究周期为1年(从批准之日起计)。
    3. 2011年研究课题15个。
三、申报资格
    1. 课题申报人(课题主持人)必须是我校在职的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并具备一定研究能力的教师或管理人员。
    2. 凡承担上年度学校高教研究课题,目前仍未结题鉴定的不能参加此次申报。
四、申报程序
    1.选题可参照《上海应用技术学院2011年高等教育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选择合适的项目并确定具体题目。
    2.填写《上海应用技术学院高等教育研究立项申请书》(可在高教与政策研究所网页下载,一式三份)。
    3.申请者于2011年1月25日前报送高教与政策研究所 (地址:奉贤校区行政楼246室,联系人:陈飞老师,电话:60873668)。同时将申请书电子文本发送至:chenfei@sit.edu.cn
五、申报要求
    1. 支持和鼓励课题主持人联合校内其它部门进行课题申报,课题组成员结构要合理,以促进院(部)合作与交流,多出精品。
    2.课题主持人申报课题限1项,课题组成员不得参加2项以上本年度课题申报。
六、评审立项程序
    1. 高教与政策研究所组织有关专家对各院(部)、部门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
    2.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报学校审核批准后公布立项课题名单。
高教与政策研究所

二○一一年一月四日

课题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