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主编教材入选“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

发布时间:2014-09-18浏览次数:59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书目,我院王建华老师主编的《计算机控制技术》(高等教育出版社)成功入选。

  

王建华老师编著的《计算机控制技术》教材曾参与了教育科学十五国家规划课题研究,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规划的工程应用型自动化专业系列教材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本教材由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年出版至今,已被哈尔滨理工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沈阳化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济南大学、江南大学、广东工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乐山理工大学、红河学院等上百所高校选用教材或作为教学参考书,得到读者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已在全国发行40000余册(包括三个版本,共重印12次)。

专家在评审意见中指出《计算机控制技术》教材构成既不照搬研究型、也不雷同技能训练型,在理论联系实际、新技术引入和工程应用方面特色鲜明。

据悉,本次评审是教育部经部属高校、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出版社补充推荐,委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的,与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相比,本次遴选重点更加突出,体现了优中选优、锤炼精品的指导思想。王建华老师主编的《计算机控制技术》教材自出版以来,以其突出应用、重视实践的特色得到同行专家的肯定,并受到校内外师生的欢迎。此次入选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将对我校今后开展应用技术大学特色教材的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