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看世界——电气学院举办出国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5-05-06浏览次数:168

2015415日下午1545,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在B101召开了出国访学、游学的交流会。电气学院副院长、副书记胡婷老师主持会议,电气学院书记徐兵老师和游学归来的学生进行了分享,电气学院中外合作班以及对出国感兴趣的同学参加了会议。

徐老师生动、详细地分享了在美国的经历:城市印象、校园优美,老师与学生上课的情况,中国留学生学习和生活情况等等。然后他与胡婷老师先后介绍了中央密歇根大学、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与我校我院合作的项目,对入学条件、费用、申请过程、交流形式等多个方面进行一一讲解。最后,塔拉理工学院游学归来的大三学生王欣然同学发言,她用自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她们班级4人在塔拉理工为期半年的学习和生活,详实的感受记录、丰富的图片分享都让参会的同学们大呼过瘾,更对出国交流学习充满了兴趣。

电气学院一向注重学生长远目光、开阔眼界的培养,综合素质与能力的提升。出国访学与游学的经历,对学生了解自身,以及了解外界多元文化价值观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都是很好的途径。游学归来的同学表示这种经历对她自己的成长有很大帮助。与会听讲的同学通过这样鲜活的例子,老师的详细讲解,对访学、游学充满信心。有领导的支持,学生的兴趣,相信电气学院会在出国交流方面会越做越好。

 

 

                                                                         文:郭娜娜/图: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