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畅游五月天”系列心理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15-05-30浏览次数:169

随着527日“爱的拥抱”温暖校园行活动的结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畅游五月天”系列心理活动划上句号。

在本学年学校“5·25心理健康活动月”中,电气学院心理辅导站师生积极参与,共同努力,共有三项活动申报获得学校审批。活动一“我爱青春——寻求真正的幸福”针对一些沉迷于网络游戏、手机游戏等而忽略现实中的美好、在现实生活中迷茫的同学,让他们在团体训练的游戏中切身实地地感受到真正的美好与幸福,从而走出虚拟世界;活动二“大学成长之路”请优秀毕业生就工作、考研、出国等诸多方面跟低年级学生做个交流,帮助低年级的学弟学妹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活动三“‘爱的抱抱’温暖校园”在行动中感受与献出爱,让“我爱我”不仅仅只是成为一个口号,做到每个人都可以关爱自己、善待自己,感恩他人、祝福他人。

514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216,师生一起在游戏中感受成长的快乐。破冰游戏之后,大家在“密码传递”、“易碎的鸡蛋”等游戏中,体验团队的合作与默契,体会过度担心导致的失去。520日,在一教C201,低年级学生倾听电气学院优秀毕业生的生活与学习经历分享。李娟、姜兴跃在就业与专业、就业与实习等方面以自身经历对大家的专业学习进行指导;汪顺舟、张斯涵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对高校专业进行了分析;罗正冬、王秉路则是就出国读研的申请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分享了国外求学的经历。527日,二食堂门口,带上电气学院吉祥物“小黄人”给同学们鼓励与拥抱,让同学们对自己坦诚,对身边的人坦诚,释放心情,说出对朋友、家人、学校的感谢。

整个活动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支持,同学们积极参与,收获良多。电气学院一向注重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希望学院心理辅导站创新活动形式,策划更多符合学生心意、学生喜闻乐见的活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更好效果。

                    \图:电气学院心理辅导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