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钱平院长作“大学学习生活如何规划”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0-10浏览次数:166


点击查看原图

如何尽快融入新的大学生活、如何加深对自身就读专业的认识、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是当前大学新生面临的主要问题。电气学院对新生入学教育非常重视,特别关注大学新生如何尽快融入大学的学习与生活。928号晚6点,图书馆B101,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钱平教授为大一新生开讲“大学学习生活如何规划”。

讲座中,钱院长指出,大学四年,我们应抓住这个让自己迅速成长的机会。首先,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会多思考,将所学与实际问题相联系。其次,我们要学会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提高自身素养与能力。此外,还要具备好的人品、刻苦、自律、自信,树立人人都是人才的意识。

讲到专业知识学习,钱院长说:学好“电专业”,养成电学与控制的思维素养对今后所从事的行业具有重要意义。他所讲的既有从学校学院教育战略方针层面对创新创意的指导;也有着眼于学生个体发展作为一位行业“老江湖”的经验之谈。他强调学生通常缺的是好的想法以及坚决行动的能力,鼓励在座同学去深入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并就如何权衡社团活动和学习做出了详尽解答。

学业水平是高校学生学习质量的重要体现,电气学院大一新生的入学教育重要环节,就是对学生的学习和学业进行指导。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激励更多的学子立志,奋发有为,实现人生梦想。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