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无奋斗不青春:大学生职业素养的应与用”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11

322日下午1点,在我校奉贤校区26号楼明学悦读体验中心,举办了第9期明学沙龙,本次活动由学工处主办,电气学院承办。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工业集团区域销售总监赵良敏应邀开讲,题目为“无奋斗不青春:大学生职业素养的应与用”。

赵良敏的讲座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带你走进西门子”。数字化转型是现代企业发展的核心,西门子跨越多家行业也要迎接数据化的信息革命。工业通讯、工业安全、工业服务还有智能化都离不开数字化转型。工厂云是核心技术,将以往传统的现场测试升级为网上模拟测试,利用云平台进行分析优化。第二部分,赵良敏提出了企业对应聘者的要求,并以西门子Sales100培训生和西门子R&D100培训生的招聘为例,阐述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最后,赵赵良敏指出要“从心出发,从学生到职场”, 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角色的转变——成长;心态的转变——责任;思维模式的转变和行为的转变。从认知上升为态度需要四个关键点:定位、调整、实施、发展。

本次明学沙龙讲座内容从职场需求出发,立足企业社会的发展,着眼于学生技能专业素养的职业应用。现场交流氛围活跃,同学提出的疑问赵良敏一一作了解答。同学纷纷表示:听讲座收获很大,要立足当下,把握青春,努力奋斗于国家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