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高云杯”首届集成电路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173

61日,由广东高云半导体技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的“高云杯”首届集成电路创新设计大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我校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谭星兴、黄昱途、王璟璠三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经过长达4个半小时紧张的卷面笔试和上机设计,荣获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指导老师汲伟明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次大赛的参赛队伍来自华东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工程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及上海师范大学等八所高校,共计八十余名参赛队员参赛。通过比赛,吸引和选拔同学积极投身到国产FPGA芯片的研发和创新应用中,形成产教融合的良好互动,用FPGA的基础应用研发和IP软核研发来带动国内IC产业创新,共创中国芯。

赛前,还举行了由参赛高校教师和相关企业参加,主题为“共育英才、共创中国芯”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研讨会。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