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师生赴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303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增强学生专业认知,聚焦在改革和创新工程教育类人才的培养模式,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学院学生一行40余人于17日来到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智能机器人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基地参观学习,电气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钱婷婷、学院教师代表、生涯导师共5人参加。

  

上海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企业创立人卢秋红总经理与电气学院师生展开交流,她介绍了企业发展变革、企业文化、企业生产的产品及服务等,让在场师生对智能机器人行业有了较多了解。之后在企业技术人员协助下,同学们实地进行小型排爆机器人、消防机器人和服务型机器人的操作,提升了对机器人的直观感受。下午,技术总监为同学们深入解读了有关机器人的相关知识,包括机器人产品的研发技术、机器人的发展史、智能机器人的分类以及机器人的用途和发展前景等。参观实践结束后,合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与电气师生进行了座谈,就同学们对机器人相关专业的疑问、就业前景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对同学们专业知识的学习以及未来就业提出了建议。

  

本次参观学习,采取视频观看+企业文化介绍+实地参观+座谈沙龙”等形式,将所学理论知识延伸到了企业实践过程中,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纷纷表示对机器人行业发展有了了解,接下来企业将选拔优秀学生开展进一步实践实习。

 

(文/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