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学生积极投入新学期线上课程学习

发布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136

    3月2日是新学期开学第一天,电气学院的同学们一早按照课表,按时上线,进行了首日的学习。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和我校教学相关工作要求,授课教师已在前期做好了线上教学的准备,而我们的同学也积极调整心态,认真听课,学有所获。

一、提前学习各种授课平台,参与授课教师模拟授课

由于每门课的上课方式及使用平台不完全一样,所以各课程教师在210日左右就通过QQ、微信等平台分别建立了自己的课程群,并在群里引导同学们在各授课平台上加入所学课程。同时,为了保证正式授课时的正常顺利,在开课前一周内,授课教师在平台上分别进行了模拟上课并使用平台的签到、资料分享、屏幕共享、语音、视频等功能。在这个准备期间,如有同学遇到困难或是对平台功能不会使用,授课教师都会一一指导。如“学习通”上需要认证身份,有同学找不到在哪里认证,授课教师就会一步一步教他。让学生在“摸不着的云端”的在线课程里,慢慢的熟悉起来,逐渐适应。

二、线上学习形式多,在线听课需认真
   3月,教室里没有了学生熟悉的朗朗书声老师暂别了他熟悉的三尺讲台携手各大应用软件,与学生云端相”。第一天当“云中课堂”开启的时候,学院同学表示自己仿佛回到了大学的课堂。多数教师同时准备了录屏和线上直播两种方式。一天的课听下来,同学们普遍感到如能做到提前预习和温故而知新,才会对教师所讲解的知识点加深了解,同时,勤做笔记,提高学习效果。此外,还需认真完成授课教师布置的线上作业,作为自己的学习质量检测。线上课程中教师课程群内设置的不定时签到以及教学课程设置任务点,也能够督促同学们提高学习课程的效率与质量总之,随着教学方式多元化,线上教与学的衔接也变得更加优质高效。

三、积极克服困难,在反思中收获成长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电院辅导员们组织学生“云班会”,电院学子通过“云班会”在平台留言并抒发自己的所思所获,此次疫情或许给同学们一个更好地机会去重新认识生命的价值,思考人生的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心怀感恩与珍惜当下。学院姜亚茹同学说:“之前闷家一个月全国人民都众志成城挺过来了,现在,我们更应该“知止而后有定”。每天勤勉读书,打开电脑,点开学习内容,努力学习,用自己的成绩与收获体验自己的价值。

               文/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