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研究生复试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浏览次数:390

429日晚上,电气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年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会议由马向华副院长主持,研究生部副主任叶璟应邀出席,电气学院全体导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叶璟副主任指出,今年采取线上复试方式,给我们的招生工作带来很多挑战,尤其是复试安全问题,学院应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做好预案,在复试过程中尽可能地做到无可挑剔,确保复试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马向华副院长传达了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精神,就国家、上海市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介绍了电气学院目前的生源情况,学院复试工作的初步方案,并就复试过程中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梳理,如平台的选择、考题设计、面试小组确定、招生名额等,广泛征询导师的意见。会上,全体导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群策群力,为学院复试方案的制定出谋划策。

华容书记表示学院非常重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他强调,线上复试,考题如何出非常关键,要结合各学科专业的特点,综合考虑,精心设计和合理调整复试内容,确保复试考核科学有效、公平公正。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认真研读学校有关政策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制定复试方案实施细则,确保2020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安全、公平、科学、有序进行。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