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面对‘疫’情我想说”第三届“說”演讲比赛

第三届“說”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171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面对‘疫’情我想说”为主题,619日下午,电气学院举办了线上第三届“說”演讲比赛。选手们精心准备,积极备赛,共有5名同学进入到此次演讲比赛的决赛。由电气学院2018级辅导员程立理、电气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陈芷琳、电气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鹿子哲组成评委团。评委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和演讲效果三方面对选手的演讲表现进行综合打分。

参加演讲比赛的同学一个个抑扬顿挫、声情并茂,他们结合自身居家学习、生活的感悟,用清晰流畅的语言道出了在此次疫情中,自己的所感所想,并讲述自己及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和感人事迹。2019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张赫哲在演讲中说到: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我们不论是“在家宅”用微小力量抗击疫情,还是“不传谣”用自信凝聚前行合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抗击疫情的“急先锋”。把最紧缺物资给最需要的人、把关怀送给最需要善待的人、把爱心献给最需要帮助的人。2019级自动化专业的陶丽雯说到:万夫一力,天下无敌。最可爱的白衣天使、最值得敬佩的钟南山院士、最善良的捐助者还有最美丽的志愿者,他们每一个人都在用他们的绵薄之力,为这个世界献出一份爱。2018级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田析霖说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虽不能冲去抗疫一线,但我们也可为抗疫前线的英雄们献一份力。我们坚信,曙光很快就会到来。

最后,张赫哲、陶丽雯、田析霖分获冠、亚、季军。本次主题演讲比赛,让同学们铭记了抗击疫情的艰辛,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