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举办“互联网+”大赛参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103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加快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630日晚,由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主办,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互联网+”大赛动员大会依托线上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本次动员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徐兵主讲,科技创新协会理事黄婉婕同学主持,参与人数达一百余人。

 

     首先,主持人对“互联网+”大赛作了整体介绍,并以往年“互联网+”盛大赛况的视频引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此次比赛。当然最令同学们印象深刻的无疑是徐兵书记带来的精彩宣讲,他主要从“形式与任务”、“政策与措施”、“辅导与要求”三个方向为同学们展开讲解。此次比赛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主力军;以赛促教,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以赛促创,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

随后,徐老师以电气学院各个专业为例,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所学“电”的产生、传输、安全使用、智能用电,“自动化”专业中的应用控制、过程控制、工业自动化控制、机器人智能化设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嵌入式系统研究、软件设计、硬件设计,电路设计,信号处理设计等角度为学生提供创新思路,讲解创新方法,从学生专业角度针对性提供创新实践方向。最后导师就如何撰写创业计划书、互联网+大赛的参赛流程、参赛对象与要求、项目本身解决的问题、专利问题、项目方案与可行性为大家作了详尽说明。

在最后的导师答疑环节,同学们热情无比,踊跃提出对于参赛事项的疑问,请教有关项目独特的见解和看法,这也说明学生们是极具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徐老师一一为同学们作了详尽的解答。本次参会人员详细了解了参加“互联网+”大赛的重大意义及相关参赛事宜,收获颇丰,真正起到了本次举办“互联网+”大赛动员大会的重要意义。

                                                                 /图:电气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