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孟莹喜获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39

“历练,让我们成长”,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于619-21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举行。本届赛事由上海市总工会、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主办,上海市教育工会承办,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引导广大高校青年教师站在知识发展和教育教学前沿,助力打造特色一流的上海高等教育。

本届青教赛分为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项、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其中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别共有39名沪上各大高校的青年教师参赛,共设立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部分,选手在赛前提交参赛课程的教学大纲、20个教学节段的教学设计和对应的课堂教学PPT。比赛当天,选手从20个教学节段中抽取一个,备课半小时后立即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并开展5分钟的课后教学反思。

我院参赛教师孟莹积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思政工作讲话精神,精心筹备参赛课程《电路原理》,在教学设计和课堂PPT融入“思政”元素,融入学科前沿,融入工程应用,在现场教学环节表达清晰,生动形象,充分展现了电气学院青年教师风采。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孟莹老师取得第11名的好成绩,荣获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三等奖。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院将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引领作用,激励教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并继续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为广大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供更多支持和交流展示平台!

                     /图:电气学院